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02-27 08:55:50    信息来源:耿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四轮派出4个巡察组对耿马镇党委及所辖14个村(社区)、勐永镇党委及所辖9个村(社区)、芒洪民族乡党委及所辖5个村、贺派乡党委及所辖7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2023年2月20日至21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会议由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县委巡察组副组长传达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全力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委与县委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定位,持续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差距;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加强配合协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保障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巡察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至3月28日,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县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和所辖村(社区)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来电、来访时间为8:30—18:00。举报信邮寄地址: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A318号邮政信箱县委巡察办转,邮编:6775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3月28日。(耿马自治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