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以新一轮巡察开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航之篇
发布日期:2023-02-23 10:40:58    信息来源:永德

2月20日,永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启动2023年首轮巡察,开启县委巡察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航之篇。

本轮巡察是永德县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轮巡察,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有效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更好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理论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传导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责任压力,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全面从严、长期从严的要求鲜明体现出来,严格落实下去,确保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

本轮巡察采取“1托2”“1托3”的方式,派出4个巡察组24名干部对县水务局、县水库工程管理局、德党河水库管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总工会、县自然资源局、县审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9个单位开展为期40天常规巡察。(杨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