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坚持处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发布日期:2023-02-13 11:12:27    信息来源:凤庆

“巡察工作反馈会既是一场交办问题的会议,也是一堂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转变作风的精神提振课,各处级领导要参加分管单位或部门的巡察反馈会,进一步推进处级领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要把管这个问题落实到位,首先要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凤庆县委主要负责人提出最严要求。

连日来,县委巡察组向十五届凤庆县委第五轮被巡察的8个县直部门、2个乡镇及所辖的31个村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副书记杨承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文霞,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卢江凌分别参加了分管部门的反馈会议,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文霞同志在对卫健局巡察反馈会上要求道:“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盯问题,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改促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坚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抓实整改,我们要端正态度,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领导、正视问题、深挖本源、逐项整改,切实抓好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作为树立工作新形象和创造新业绩的起点,成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

据悉,从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开始,共有处级领导40余人(次)参加分管单位或部门的巡察反馈会,十五届县委5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1735个,已向被巡察单位移交问题1735个,目前已达到整改期限并完成整改巡察反馈问题712个,整改率达98%。(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