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6:07    信息来源:双江

1月10日,双江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甄鹏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群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春花通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各被巡察单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一以贯之抓学习,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特别要重视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抓实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杜绝整改不彻底、边改边犯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各被巡察单位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要压实单位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集中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时报告、公开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切实把肩负的职责任务全面履行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落实好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规范处置巡察移交问题,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

会议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各被巡察单位要把整改工作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精神,锻造过硬作风,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本系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级有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十四届县委第五轮10个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共47人参加会议。(郑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