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强化自身建设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6 11:35:07    信息来源:耿马

今年以来,耿马县委巡察队伍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一体推进政治、业务、作风和纪律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

加强队伍建设。对耿马县委巡察机构人员增编扩编,县委5个巡察组人员编制数由原来的8名增至10名,每个巡察组配备1名组长和1名联络员。巡察办人员编制数由原来的5名增至8名。巡察办班子队伍得到了配齐配强。通过严格执行巡察干部选拔任用标准,把好人员入口关,把6名优秀干部充实到县委巡察机构,增强了县委巡察机构工作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吸纳优秀党员干部,调整充实到巡察人才库中,并将近三年内新提拔的符合条件的领导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中,目前共有巡察人才100余人。

强化学习培训。抓实巡察干部日常学习培训,建立巡察干部学习制度,利用纪委监委周四学习课堂及组办联席会议制度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提升巡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认真组织参加辨析式业务测试,及时对每轮全省巡视巡察系统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试题进行总结分析,强化以考促学、以考促进。加强对巡察干部外派学习锻炼,选调1名巡察干部参与市委对8县(区)党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派出1名巡察干部到市委巡察办跟班学习,派出1名巡察干部到昆明参加全省巡察干部(信息化)培训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

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专项纪律检查。先后抽调12名巡察干部参与孟定镇2.24疫情防控专项纪律监督检查和挂钩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登革热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县城网格包保等工作,以“严”“细”“实”良好工作作风,诠释新时代巡察干部的责任担当。(耿马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