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09:34:17    信息来源:镇康

近日,镇康县以“实地调研+集中汇报”的方式开展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滢林出席中期调研汇报会并讲话。

会上,各巡察组重点汇报前期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计划及需要向领导小组请示的有关事项。参会人员分别对各巡察组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并点评,对各巡察组精准发现、定性、报告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步巡察工作监督重点、进度把控、报告撰写、纪律作风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巡察组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围绕“三个聚焦”有序开展巡察监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巡察组要不断总结经验,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紧盯“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照巡察工作方案,在聚焦职能职责上再发力。

会议要求,要仔细对照镇康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进一步突出巡察重点;要严格执行问题底稿制度,按照事实清楚、内容真实、结论严谨的原则进行梳理、归类、整理、提炼,确保依据有力,定性准确;要合理加快工作进度,大胆尝试务实管用的巡察方式和方法,确保问题见底,努力推动解决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推进镇康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干部“十不准”要求,认真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巡察组组长要加强对组内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巡察组工作人员在纪律作风方面要为被巡察单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