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30 11:04:07    信息来源:耿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8日至10月25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水务局(县另仂水库管理局、十八道河水库管理局、灌区工程管理局)、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县妇联、县侨联6个党组织(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1月23日召开了集中反馈会议后,各巡察组于近日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一对一”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集中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传达学习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一对一”反馈会上,巡察组副组长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纪委关于巡视整改不力及巡视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的明确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

反馈指出,本轮常规巡察的6个党组织(单位)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工作,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有的单位理论学习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履职尽责担当不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有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有的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反馈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做好政治巡察“后半篇文章”,磨砺政治巡察利剑;二是要明确责任担当,强化措施抓整改,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针对性提高整改工作成效;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立足长效抓整改,按照巡察整改时限,分别采取集中整改阶段督查、持续整改阶段督查,确保整改不同阶段取得实效。

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最终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67个,移交问题线索6件,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提出整改意见40条。(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