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手记|践行“三心”奋力当好巡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11-30 11:02:50    信息来源:云县

参加了多轮巡察,反而越觉“本领恐慌”,自己也曾静下心来思考如何做好巡察工作,但还是不得其解。此轮巡察时有幸听到巡察组长提起的“三心”工作法,对我影响甚大,那么何为“三心”呢?

潜心抓学习。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自古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我也看到资深的巡察组长随时都提着装满学习材料的沉重文件包,不分时间、地点的研究、学习,而自己对学习有时只是一时兴起,或是工作硬性要求才主动学习,无法做到坚持以致养成习惯。面对越来越高标准、严要求的巡察工作,目前,我们急需静下心来抓学习,学会安静的观察与思考,将“潜心学习,永不止步!”作为不朽的追求和践行!

用心做工作。“用心”我觉得更多的是“责任”之心。工作任务能否顺利完成,通常取决于是否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以及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巡察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保持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去用心工作,树立一种正确积极的工作观,主动承担责任,用心落实责任,勤奋实干,认识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所规定的工作任务就是一份责任,当我们对工作充满责任感时,就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从而更好的提升自己。

诚心讲团结。自古以来就有“人心齐,泰山移”、“众人拾柴火焰高”等说法,团结,是一个群体最基础的品质,这在巡察工作中尤为突显。每轮巡察启动,巡察组成员大多从各个部门抽调,临时组成一个团队来开展工作,这就需要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才能在要求的短暂时间内顺利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虽然来自不同行业、岗位,但是每一个巡察组成员都要能意识到我们肩负着相同的责任和使命。工作上明确分工又相互配合,遇到困难和压力,我们互帮互助,共同讨论解决难题,朝着同一目标共同前进!(尹体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