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巡察小课堂促干部素质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2-11-23 10:28:18    信息来源:永德

“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今天的培训从巡察最初的准备工作讲起,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使我认识到从巡察前期准备开始,巡察办、巡察组就需要做好详细规划和筹备工作,以确保巡察工作后续能顺利开展。”一名巡察“新兵”说道。

近日,永德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机构人员开展县委巡察机构“小课堂”学习交流。结合巡察机构新调入4名干部的实际,此轮培训主题为“巡前准备”,由巡察办主任详细讲解巡前的准备工作,从巡察办、巡察组不同角度讲解各自需要准备的事项,并结合参加市委巡察工作经验,谈了组办配合的重要性。培训中,大家对如何做好巡前准备进行了交流,有的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提出问题相互探讨,有的彼此提出意见建议、组办互助互补,达到了思想交流、智慧碰撞、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培训效果。

“我们将进一步推广‘353’工作经验,通过开展‘小课堂’活动,让新任巡察干部快速熟悉巡察工作,融入巡察氛围,持续推行‘培养制’分享心得,‘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切实提升巡察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奠定人才基础”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