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跟进式”监督指导巡察工作破堵点解难点
发布日期:2022-11-11 17:50:48    信息来源:凤庆

“巡察工作进展怎样?”“目前巡察了几个村,走访了多少群众?”“工作和生活还适应吗,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这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世华同志到勐佑镇和新华乡监督指导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并看望慰问巡察干部的一幕。

为使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近日,监督指导组先后到勐佑镇和新华乡调研对村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巡察组解决困难和问题,并与正在开展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对村巡察干部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巡察组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聚焦本轮巡察重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巡察工作平稳有序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巡察组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开展的新一轮巡察,也是新一届县委的首轮对村巡察,巡察组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定政治巡察定位。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统筹好工作进度,确保巡察工作有序高效。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中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工作、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要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客观报告问题,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四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协调沟通,充分发挥组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发扬民主、集体研判、精准分析,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同时,务必要注意出行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