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举一反三 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发布日期:2022-11-11 17:49:36    信息来源:永德

11月9日,永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向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乡带村”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被巡察的2个乡(镇)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会议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对巡察反馈和整改进行集中部署。

十四届永德县委第五轮巡察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方针,对乌木龙乡、大雪山乡2个乡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同时对其所辖行政村党组织开展了“巡乡带村”巡察,重点发现了一些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根本性问题,问题查找精准有力,汇报内容详实具体,做到了巡深察透、真巡实察。

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为提高巡察成果的运用率和覆盖率,此次集中反馈会议除要求被巡察的2个乡(镇)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以外,其他非本轮被巡察对象的8个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均要求参会,督促其他乡(镇)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照通报问题“清单式”深挖细查,对应整改、对标落实,促进巡察成果效能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用整改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抓实整改工作举措,坚持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促进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相结合,真正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效果;要坚决扛实整改各方责任,着力构建监督闭环,树牢系统思维、整体观念,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善始善终,全面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杨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