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巡察微故事丨巡察组来啦,迟到的误工补贴拿到了
发布日期:2022-11-11 17:42:33    信息来源:云县

今年10月中旬,云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忙怀乡开展巡察时,温速村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了拿不到误工补贴问题。

“你们是巡察组的同志吗,我想给你们反映一下我们两口子2021年到村委会,参加保山市天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展的林下养殖技术培训,马上一年了,还拿不到960元的误工补贴。”村民杨在芹向巡察组反映。

“拿不到误工补贴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心吧,我们一定想办法了解清楚。”县委第三巡察组同志说。

巡察组立即将此问题交办忙怀乡党委,忙怀乡党委及时与保山市天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对接核实,该机构已于2021年12月份发放2人误工费。

2022年11月4日,忙怀乡社保中心负责人与杨在芹、字文军一同前往忙怀乡信用社核查流水账单,经核实,2021年12月7日已将480元误工费打入杨在芹社会保障卡账户,字文军因与后箐乡勤山组字文军重名,误将误工费打入后箐乡勤山村字家组字文军账户,经协调,保山市天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已于2022年11月4日将误工费打入温速村字文军账户。

“感谢巡察组,你们来了,我的误工补贴总算拿到啦!”杨在芹激动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县委第三巡察组始终将巡察工作重点放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上,保持初心,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巡察成效在基层开花结果。李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