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11-09 16:41:09    信息来源:镇康

11月8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市场监管局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并就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巡察在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认识巡察的重要作用,始终利剑高悬,以新成效推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始终把“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支持和信任县委巡察组,主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好安全保密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县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配合做好巡察,严肃查处打击、报复、陷害、泄露巡察工作秘密等违纪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站在县委的角度看问题,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要注重同题共答,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共同查找政治偏差,推动问题解决。要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展示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化旅游局、县外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搬迁安置办、县红十字会、县供销社8个单位(部门)党组织,军赛民族乡党委及下辖的6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进驻时间为2022年11月9日至2022年12月13日,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开通举报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在被巡察单位(部门)设立联系信箱。县委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08:30—18:00。(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