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7 17:56:00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自治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国盛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天强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忠诚履行政治职责,发挥“利剑”作用,全面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形势下中央对巡视巡察的指示精神,正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政治内涵、守正创新和持续深化,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我县巡察工作实际,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提升政治巡察监督质效,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实现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是县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仅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考验,也是对巡察组、对配合单位的政治考验。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坚守底线、严明纪律,密切配合、忠诚履职,同频共振,淬炼巡察铁军,实现巡察工作落实落细,稳中提质。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工作理念,紧扣民心民意这个最大政治,想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盼,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当好发现病灶的“啄木乌”,当好政治体检的“检验员”,当好警钟长鸣的“敲钟人”,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巡察工作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

据悉,此次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巡察干部开展为期两天的巡察业务培训会,带动巡察干部不断查缺补弱,强化理论知识的掌握运用,提高知识广度深度,着力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和跳出业务看政治的能力。(杨勇 潘荣妹 陈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