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召开巡察中期汇报会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10-24 09:22:31    信息来源:耿马

近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召开。会议听取了4个巡察组对县水务局、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应急管理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推动解决当前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董云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能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系统观念、贯通思维,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强化巡前、巡中、巡后的协作配合,持续巩固提升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特点和重点任务,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找准找好结合点和平衡点,超前谋划、及时制定并督促落实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巡察规范化建设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加强组织实施,严格作风纪律,扎实做好各个流程和重点环节的工作,切实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