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五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1 10:22:48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近日,五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组分别向21个单位党组(党工委)“一对一”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已专门召开会议作了集中通报。

集中通报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本轮巡察的市委老干部局等12个市直单位、临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9个开发区所在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集中通报了有关巡察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市委书记张之政同志在听取巡视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

“一对一”反馈会上,各专项巡察组向开发区所在地党委政府通报了专项巡察重点问题和“以下看上”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规党纪有关要求。市直被巡察单位党组有关负责人、开发区所在县(区)党政有关负责人、开发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

反馈会指出,各县(区)党委、政府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投资增长、就业平稳、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改革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中仍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值得警醒。针对发现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会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被巡察单位系统、领域及开发区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围绕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全市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职责分工,既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又担起督促整改职责,把好整改关口;相关职能部门和主管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监管责任,分条块督促各被巡察单位抓好巡察反馈、移交的问题整改,推动解决主管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又要抓好巡察移交本部门的问题或建议的整改落实;各开发区所在地党委、政府要承担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着力在深化破解开发区瓶颈和难题、增强开发区内生动力、强化开发区优化提升质效上下功夫,同时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及时跟上,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揪住典型严肃问责。(市委巡察办  杨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