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启动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巡察覆盖8个县级部门、2个乡镇及所辖31个村
发布日期:2022-10-19 08:44:03    信息来源:凤庆

10月15日,凤庆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纪委监委各部门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各一名领导,县委抽调参加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巡察组全体人员共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才华同志宣读了《中共凤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五届县委派出第五轮巡察组组长 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安排的通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世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就如何推进巡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统筹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此轮巡察工作是二十大后的首轮巡察,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效能,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创新战法技法,扎实推进对村巡察工作;扛实各方责任,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监督重点,从强化系统思维、提高工作质量、把握重点关键、严格纪律要求四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为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会议还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如何提高问题线索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财经纪律、意识形态、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社会救助、殡葬改革及如何找准存在问题等进行专题培训。

据悉,此轮巡察县委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县交通运输局、县妇联、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工商联、县卫生健康局、县文联、县自然资源局、县社科联8个县级部门和勐佑镇党委、新华乡党委及所辖的31个村进行为期50天的政治巡察。(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