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构建监督闭环 推动巡察整改"见底清零"
发布日期:2022-10-14 09:20:34    信息来源:永德

“你单位巡察整改时限即将满3个月,请及时将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上报县纪委监委,同时抄送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近日,永德县委巡察办严格落实统筹督促责任,及时督促提醒被巡察单位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巡察效果好不好,问题整改是关键。永德县强化巡察整改监督贯通融合,通过“强监督”“立台账”“严流程”,在建立问题台账、审核整改方案、指导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审核整改进展情况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出实招,形成从反馈问题到完成整改的全过程监督闭环。

“‘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方面的问题整改措施不够具体深入、未体现出整改成效。”一份《关于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的审核修改意见》由永德县纪委分别向十四届县第三轮巡察的8个被巡察单位发出,指出了部分问题整改措施不够具体、整改成效未体现、整改回应不精准等33条审核修改意见,从三个方面要求被巡察单位认真审核整改事项和内容,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后重新报送,并做好巡察整改公开。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根据各自职责,严格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清单。县纪委监委把巡察整改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全面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县委组织部重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的整改;县委宣传部加强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

此外,该县还持续加大巡察整改“回头看”力度,通过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再复检,推动责任落实到位、问题纠正到位、制度规范执行到位,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正改、改到位、不反弹。(李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