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抓实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376个
发布日期:2022-10-14 09:18:49    信息来源:凤庆

近日,凤庆县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涉及的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0个部门(单位)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采取查看问题整改台账、座谈了解等方式,对照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方案中所列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对标对表检查。从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看,10个被巡察部门(单位)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更严的标准、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监督检查期间共开展个别访谈26人次,查阅巡察整改相关材料138盒,查看会议记录50本。

“监督检查是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政治巡察、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和推动部门工作要有效衔接,我们既要看各部门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又要看推动工作和年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监督检查组组长强调,要认真总结各部门的整改经验、主要做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提出监督检查意见建议,并形成专项监督检查报告。

“今后在巡察期间涉及到业务性问题,建议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部门(单位)的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凡是在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及时或假装整改等,一律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通过对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切实把巡察、监督检查、推动工作和单位的管理治理有机统一起来,有效杜绝了“两张皮”现象。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运转更加规范、高效,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凸显,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目前,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的385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376个,基本完成整改5个,正在整改4个。(沈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