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10-14 09:14:23    信息来源:临翔区

根据临翔区委统一部署,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已于10月9日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将对蚂蚁堆乡、马台乡、邦东乡3个乡党委和3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乡村两级党组织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部署,对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对于乡党委,将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巡视巡察、审计、环保督查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方面重点开展巡察。对于村级党组织,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巡察整改、审计及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方面重点开展巡察。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