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强化巡察业务指导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10-11 09:23:08    信息来源:永德

“对‘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工作推动有差距’问题事例支撑不足。对‘项目闲置问题’表述不够精准,未能从业务层面上升到政治责任来查找问题。”这是永德县委巡察办在对巡察组进行业务指导时的一幕。

为开展好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巡乡带村)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精准度,近日,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深入巡察组驻地开展巡察指导,了解各组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指导问题查找方式方法、问题底稿制作、巡察报告撰写等,并针对巡察组在巡察中存在的困难和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解答。

此轮巡察是十四届县委对乡镇党委以及相关行政村党组织开展的首轮常规巡察,也是首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为确保突出巡察重点、取得巡察实效,着力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巡察组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抓手,以小见严纠“四风”,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巡察业务指导是一场‘及时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业务指导,指出了开展巡察过程中存的问题和不足,使巡察业务更加规范,同时帮助我们提升了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

据悉,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期间,县委巡察办先后开展业务指导4次,进一步提升各巡察组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推动巡察工作业务进一步规范。

下步工作中,县委巡察办将继续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朱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