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通报“共性问题”+谈透“个性问题”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发布日期:2022-10-11 09:09:05    信息来源:云县

“县委第四轮巡察共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91个,其中共性问题有24个方面,突出表现为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不到位……”

此为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首次召开巡察集中反馈会议的一个缩影。自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开始,云县巡察反馈将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县委巡察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集中反馈会议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反馈。同时,巡察组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在会上进行通报,提高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并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

邀请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也是集中反馈会议的一大新举措,是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整改,逐级推动整改的有力措施。分管领导通过听取反馈意见,掌握存在的问题,根据巡察整改进度,以听取汇报、批示约谈、现场督办、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巡察整改进行持续跟踪督办问效,传导从严治党压力,切实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同时,巡察组聚焦“个性问题”精准发力,深入各被巡察单位,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原汁原味反馈巡察发现问题,谈透“个性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云县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相关负责人按要求参加巡察个别反馈会议,充分掌握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提高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意识,找准各自工作结合点,常态化开展整改监督,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持续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

“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分别反馈,进一步增强了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工作的重视,促使其更好地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这既是一种工作思路,更将成为一项长效机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尹体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