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2-09-23 09:59:49    信息来源:凤庆

“此次监督检查不专门召开座谈会,就根据巡察整改方案所罗列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逐项检查,主要看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核心是看取得了哪些经验,推动了哪些工作……”

连日来,凤庆县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对涉及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的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侨联等10部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巡察问题反馈后,县侨联单独成立了党支部,投资2万元在勐佑镇勐佑村完成‘侨胞之家’建设,拟投资10万元在凤山镇建设滇红侨乡文化传承馆和凤庆县侨乡文化活动中心,慰问归侨侨眷家庭困难大学生16人,慰问金额16000元。”通过巡察,县侨联一方面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一方面在没有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实。

“针对巡察组指出文风不实问题,县委宣传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干部职工星期一学习制度,杜绝学而不实,学而不深问题,严把公文审核和质量关,在提高公文质量上下真功夫,认真进行公文审核、校对,避免出现错字、别字、语法和逻辑错误,坚决杜绝‘灯下黑’。”巡察促进了制度完善,强化了工作作风,推动了工作落实,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巡察工作。

“监督检查是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巡察、监督检查和推动工作要有效衔接,不能出现‘两张皮’情况,我们主要看各部门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核心是要看推动工作情况,看年度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表示,下步还要对每个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将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报告。(沈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