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高位推动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09:21:54    信息来源:永德

2022年6月10日至7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对永德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了指导督导并于8月9日向永德县委反馈了巡察指导督导情况意见。永德县委高度重视,把狠抓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落实落细整改责任。

诚恳接受巡察指导督导反馈的问题市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向永德县委反馈了巡察指导督导意见,指出5个方面15个问题,并反馈了指导督导发现问题处置建议清单。对于反馈的意见和要求,永德县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以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深刻反思问题,切实增强纠正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躲避、不避短,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

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行动坚决完成整改任务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对于市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8月15日召开会议逐条逐项研究,制定27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县委于8月22日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审议整改方案,并于8月25日印发了《关于落实市委巡察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问题一一整改到位,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

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转化整改成果从严从实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完善“四种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和制度,统筹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运用好巡察综合监督这个平台,把监督和治理结合起来,把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宣传、信访、政法等监督力量整合起来,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进一步压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肩挑两职”职责,切实担负起研究谋划、组织实施巡察工作责任。落实好人员选配、队伍组建、整改日常监督等工作,将巡察成果充分运用于调整班子、调整干部、加强教育、诫勉谈话、班子年度考核等工作中。

今后工作中,永德县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核心要义,将巡察监督融入“三不腐”一体推进,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神经末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勇于自我革命,锻造过硬作风,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把抓好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过程,以巡察指导督导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永德县委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