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09:36:45    信息来源:凤庆

“我们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为镜,全盘认领指导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中,以抓好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凤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表县委在县(区)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座谈会议上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厘清责任、强化措施,把指导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近日,县委召开巡察指导督导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县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世华同志传达了县(区)党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座谈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才华同志通报了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向我县反馈五个方面24个问题的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单位及整改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杨承高同志代表县委就进一步抓好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力抓实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关于整改有差距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县委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职责,拿出“啃硬骨头”的精气神,攻坚克难、抓实整改;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再分析、再研究、再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要搞清楚有的问题为什么整改不到位,搞清楚有的问题为什么会边改边犯、改了又犯,这些问题必须彻底“清零”,不能弱化了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关于不规范的问题,要对标整改,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厘清责任,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协作、贯通融合,在职责范围内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规范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精准把脉,深入分析问题存在原因,要正确对待指导督导指出问题,不能回避、不能遮掩,要深入分析问题的根源在哪里,病灶的“症结”在哪里;深入分析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根除顽瘴痼疾;要全面排查隐性问题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以指导督导发现问题为切入点,全面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还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直至解决,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根本好转。

参会各责任部门纷纷表示,“我们将根据整改方案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与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机关、编办、财政、审计、政府统计机构的协作机制要求,把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作为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巡视巡察体制机制,体现政治担当。绝不出现推、拖、绕、滑等情况。”(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