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23 08:54:33    信息来源:沧源

“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中肯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步,我们将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责任。”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在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会议上郑重表态。

2022610日至720日,十四届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第四轮巡察对6个单位、6个行政村开展了巡察。目前,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圆满完成。

在召开反馈会前,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唐兴平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这一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实反馈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责,对巡察整改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三要加强组织协调,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被巡察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完善制度机制,精准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责任担当,重实效、出实招、办实事,确保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得到坚决、及时、彻底的整改。

据悉,县委第四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58个,移交问题线索15件,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意见40条,移交职能部门意见建议4条。(杨正光 潘荣妹 陈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