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57个 移交问题线索6件
发布日期:2022-08-23 08:53:11    信息来源:凤庆

 近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向十五届凤庆县委第四轮被巡察的4个县直部门反馈了巡察意见,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57个,移交问题线索6件。

县纪委副书记王建力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陈礼军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指出:要着眼大局、围绕中心,认真分析研判巡察发现问题;要贯彻落实“四个更进一步”,推动凤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上通报了县民政局、县统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融媒体中心在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不到位,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重点工作存在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有偏差,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先进位氛围不浓,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坠底,抓班子带队伍和抓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弱项。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才华同志在集中反馈会议上提出整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落实好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强化有关职能部门对巡察成果的运用;三是抓常抓长、建章立制,以整改成效推动部门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民政局、县统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融媒体中心主要领导;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各一名领导;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联系县民政局、县统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融媒体中心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负责人和县委抽调参加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的巡察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