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启动“巡乡带村”常规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
发布日期:2022-08-23 08:47:06    信息来源:永德

8月15日,永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乌木龙乡党委、大雪山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同时对乌木龙乡党委、大雪山乡党委所管辖的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巡乡带村”巡察。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敏华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燕作动员讲话,对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总结提炼、深化运用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做法,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联动贯通融合,不断完善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阶段新形势,结合巡视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特点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根据县委部署要求,本轮巡察对乌木龙乡、大雪山乡2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并对2个乡镇下辖18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巡乡带村”巡察。

会议要求,要把规范化建设要求贯穿工作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实效、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巩固拓展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成效,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说干就干、马上干、干就干好”的理念,在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积极作为、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