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集中+分组”反馈 点面结合推动巡察整改“同题共答”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4:23    信息来源:镇康

“这轮巡察反馈让我知道了全县各个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普遍性、一般性问题,也清楚了单位自身存在的深层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近日,在镇康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团县委的巡察反馈会上,团县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地说道。

巡察效果好不好?落脚点在问题整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发现问题逐个研究分析,总结本轮巡察“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集中组织第二轮被巡察的9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召开巡察反馈会,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要求;县委巡察组深入各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反馈,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原汁原味反馈巡察发现问题,谈透“个性问题”,压实整改责任。

通过“集中+分组”反馈,当面锣对面鼓,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动认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深层次问题和制度漏洞,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清单”,明确问题整改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外,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部门、分行业、分领域通报巡察发现问题,对照巡察发现问题建立专项督查清单,有效发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组织监督等监督体系优势,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县域内各级党组织自查整改、总结提升,“个性问题”深挖彻查,彻底整改。

“我们点面结合推动巡察整改‘同题共答’,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个性问题’精准发力,突出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全域发力,深入拓展巡察成果应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扩大巡察成效,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据悉,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共发现问题422个,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23条,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6条。(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