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巡察监督与其它监督贯通融合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3 09:06:54    信息来源:耿马

“巡察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部门就配合到哪里,在下步工作中,县委组织部也将充分把巡察结果运用到干部监督上,以‘他山之石’促本部门工作质效提升......”

“在巡察启动之前,进一步完善由县委巡察办与县纪委监委党风室、案管室、信访室共同分析研判被巡单位和个人易于存在的风险点的协作机制,找准巡察关键点、切入点......”

为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监督贯通融合,6月16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在耿马主持召开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会上,各有关同志就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重要意义。加强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是构建“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的现实需要,是建立巡视巡察工作体制机制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从情况通报、人员选派、工作协同、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方面,建立健全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做到巡察前协作无缝衔接、毫无保留,巡中协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巡后协作信息共享、成果共用,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