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05-26 09:28:38    信息来源:镇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23日至25日,县委派出的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投资促进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8个单位(部门)及忙丙乡所辖的帮海村、乌木村、马鞍山村、回掌村、忙汞村,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就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具体工作方法和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领导干部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就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轮巡察主要任务是深化政治巡察,聚焦“三大问题”,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强化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监督,注重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此次巡察要求,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

据了解,本轮巡察为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驻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至2022年6月30日,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开通举报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在被巡察单位(部门)设立联系信箱。县委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08:30—18:00。(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