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部进驻完成
发布日期:2017-10-27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启动。经市委批准,市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于2017年10月23日至11月13日,分别进驻市民族宗教委、市政府研究室、市档案局(馆)、市供销社、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6个单位(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进驻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向被巡察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杨浩东在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要求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以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突出巡察监督的政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推动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强调,被巡察的单位(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为标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盯住党组织领导班子不放,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同时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脱贫攻坚和招标投标工作情况开展了解检查;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
  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如实反映情况,直面问题不足、从严从实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
  进驻时,市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期间的联系方式,接受干部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受理时间08:30—20:00,来访地点:临沧市法治园区检察官培训中心一楼;开设举报信邮寄地址:临翔区南屏南路8号市委巡察办转,邮编:677000。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民族宗教委,值班电话:17387680701,电子信箱:
ZGLCSWXCB1@126.com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政府研究室,值班电话:17387680702,电子信箱:
ZGLCSWXCB2@126.com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档案局(馆),值班电话:17387680703,电子信箱:
ZGLCSWXCB3@126.com
  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供销社,值班电话:17387680704,电子信箱:
ZGLCSWXCB4@126.com
  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红十字会,值班电话:17387680705,电子信箱:
ZGLCSWXCB5@126.com
  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疾控中心,值班电话:17387680706,电子信箱:
ZGLCSWXCB6@126.com

同时,为便于干部群众直接投放信件,在6个巡察组的驻地临沧市法治园区检察官培训中心门口和各被巡察单位(部门)办公地点设立联系信箱。(王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