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全面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16 12:33:54    信息来源:耿马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6日至12月10日,耿马自治县委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等4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县发展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于近日完成了反馈工作。

在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的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胡兴才同志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县级分管领导参与分管联系部门巡察反馈会议,压实部门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一个单位,就整改一个单位,就清爽一个单位。

县级分管领导提出具体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真抓实改,强化日常监督,在集成整改、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巡察反馈指出,有的单位对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不学习、不研究、不落实;有的单位党组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不实,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有的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以集中领学代替理论中心组学习;有的单位对上级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不研究、不安排、不落实,无相关工作措施、无发展规划,工作总体思路不清晰。

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决不能发现问题后当“看客”“说客”,要做到自己的问题自己买单,看好自家人,管好自家事,负好自家责,真正达到排毒去病、强身健体的目的。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耿马建设“三个示范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