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嵌入式”跟进指导为临沧巡察工作“把脉问诊”
发布日期:2021-11-23 17:52:21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巡察组的巡察工作总体进展不错,进驻10多天就发现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但在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部门职能责任精准发现问题方面建议再深化一些……”。11月20日,省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在指导五届临沧市委第一轮巡察中期调研时作出了现场点评。

省委巡察指导督导组进驻临沧以来,始终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坚持指导督导工作和临沧市委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参与现场跟进巡察办、巡察组工作。在全程跟进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工作的基础上,为实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目标,及时建议临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中期调研,了解工作进展、现场解决问题。

11月19日至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组成中期调研组,分别深入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派出的7个巡察组驻地开展调研,省委指导督导组领导及有关同志现场指导了巡察组的工作。在旁听市委各巡察组对初步发现问题的情况介绍和调研组相关同志发言后,指导督导组领导在严格落实“三不”原则的基础上,介绍省委巡视工作经验做法,对巡察组工作节奏把握、有关问题分析研判、下一步深入了解方向等方面提出参考建议,并就巡察组提出需要指导的有关问题,采取问答式、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经验做法,给予释疑解惑、“把脉问诊”、“开出药方”,真正做到“肩并肩”“面对面”“点对点”“实打实”地开展指导督导。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伟说道:“经过省委指导督导组和中期调研组帮助集中分析研判,我们心里更踏实,工作思路更清晰了,在巡察工作中可以少做无用功、少走弯路,提高巡察质效,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克服‘老好人’思想,坚决动真碰硬,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在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这次指导督导就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我们将运用好指导督导成果,通过以点带面、层层传导、推广运用经验等做法,进一步促进市委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推动临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红伟表示。(周首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