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巡察指导“增能量” 在线培训“练内功”
发布日期:2021-11-23 17:19:44    信息来源:永德

“巡察指导培训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明晰、举措更加有力”“感谢中央、省委‘讲师团’领导为我们基层巡察干部‘传经送宝’”“听了培训讲座,我们巡察组干部受益匪浅”参加省市县巡视巡察指导督导视频会议后的巡察干部纷纷感言。

巡察指导“增能量”,在线培训“练内功”。近日,永德县组织参加了由省委巡视办组织的巡察指导督导专题辅导培训班视频会议,对中央巡视办、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讲师团”领导讲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认真听讲,对巡视巡察工作政策解读、业务培训、经验传导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永德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及派驻机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抽调参加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干部共34人参加视频培训会议。

巡察指导督导培训是开展巡察工作的工作指南。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基层巡察干部送来了“精神食粮”和满满的“干货”,为巡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履职铆足了干劲,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我们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严格遵循巡视工作方针,精准对标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推动促进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有效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永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省市县巡视巡察指导督导视频会议后提出了我县贯彻意见。(李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