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3 14:43:37    信息来源:临翔区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近日,区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同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长向被巡察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日至30日,区委授权五个巡察组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妇联进行巡察。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并向区委常委会报告有关情况。

巡察反馈指出,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单位存在落实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对重点工作研究不够深入;有的完不成市、区级下达重点工作任务;有的跟踪力度不够;有的工作以“阅”代“办”现象突出。部分单位存在学风不正、文风不实,抄袭痕迹明显;有的公文校核不认真,缺字漏字错字情况频发;有的会多且长;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部分单位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虚化;有的未落实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的要求;有的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照搬照抄;有的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谨;有的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有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薄弱。

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要为民担当尽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强化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落地生根。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等问题,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深刻、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对被巡察党组织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将虚心接受,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同时,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临翔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