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持续强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日期:2021-10-15 15:57:51    信息来源:永德

为坚定不移落实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有效地保护好让人民群众“记得住乡愁”的历史文化符号,永德县委扛实责任,结合实际,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持续强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持续强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治交办,切实增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强永德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引导全社会增强文化自信,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目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很多整改事项还需要深入推进和长期坚持。永德县委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机构不散、力度不减、要求不变,对照清单,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需要后期完成的任务,做到一个都不放过、一个都不遗漏,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加强逐层落实,完善监管机制,丰富利用形式,加大投入力度,更好地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标本兼治,推进我县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综合运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对这次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和共性问题,我县将深入剖析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问题发生的根源,透过现象看本质,着力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堵塞保护工作中的漏洞,全面完善我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体系,扎实推动全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结合我县实施“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让人民群众“见人见物见生活,记得住乡愁”的历史文化符号得到整体保护、全面保护,促进全社会形成共同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李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