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巡察临时党支部筑牢“主阵地”发挥“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1-10-06 19:23:02    信息来源:永德

“9月25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将隆重开幕,请所有党员同志按时到县纪委县监委四楼大会议室集中观看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24日,3个巡察临时党支部书记早早发出收看通知,并要求巡察干部对会议精神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力有效推动巡察工作。

永德县委在巡察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一轮巡察都同步建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建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多形式开展组织生活,筑牢“主阵地”,发挥“大作用”,进一步增强巡察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有力推动政治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学习提素质。巡察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把对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渗透到巡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定期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常态化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巡察工作研讨,党员干部们自觉向书本学、参加党支部集中学,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新时代对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的新要求。“老巡察”不甘落后,在毫无保留传帮带的同时积极向年轻同志学习新知识,“新巡察”积极进取,在谦虚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宝贵经验的同时,大胆创新提出新思路,创造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以老带新、以学促践,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高效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谈心谈话增信任。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巡察干部在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在谈心谈话中敞开心扉,积极谈认识、谈体会、传经验、教办法,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做到以心交心地真谈、想谈、敢谈、深谈,相互间拉近了距离,赢得了信任,促进了工作,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巡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民主集中强内控。临时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讨论问题,对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重要情况、重大问题反映等,支委会集体研究决策;对如何将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归类,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对每一个移交被巡察单位进行立行立改的问题和写入巡察报告的问题都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集体研究讨论通过,有力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严守纪律树形象。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对巡察干部从严管理,经常提醒巡察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做表率,把准政治巡察定位,严格内部监督和纪律约束,常态化督促巡察干部保持严和实的作风,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维护了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李光存 李国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