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队伍+机制”同向发力锻造巡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1-09-28 09:36:52    信息来源:镇康

“参加这次培训,我个人收获颇丰,这次培训和以往的培训不一样,授课的老师是参与过业务工作的骨干,有较强的专业水平,有实战经验,讲授的内容也非常丰富,通俗易懂。很多学员都觉得意犹未尽,期待着多一些这样的培训。”镇康县参加省第五期巡察干部培训班的一名干部谈到。

为了做好课后“复习”文章,助力提升巡察干部业务素质和本领。该县委巡察办及时组织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第五期巡察干部培训班精神,参训4名新任职巡察组组长带头比学、研学、导学、讲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全面复盘十四届县委任期巡察工作,对照职责、对照业务、对照实际深入研讨交流,总结经验做法和不足。强化实战锻炼,积极参与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做好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

“我们通过学习培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工作机构,健全巡察干部进出机制······”一名县委巡察干部在被问到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做了哪些准备时这样说道。

据悉,2021年以来,该县及时调整充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人才库人员,实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巡察办主任。选配5名监督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巡察组组长,交流、提拔4名年轻优秀干部担任巡察组副组长,选派4名巡察干部交流到机构外任职。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准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监督的重点,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落脚点,确保巡察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尹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