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临时党支部夯实巡察“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1-09-28 09:29:35    信息来源:永德

“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相关政策理论和巡察业务知识,使我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团队意识进一步得到加强,让我对做好巡察工作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参加了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后,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的党员同志李秋瑾深有感触。

近日,永德县全面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6个县直单位进行为期30天的巡察。参与此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经县直机关党工委批准,同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参加巡察工作的所有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由巡察组组长兼任党支部书记。把支部建到巡察组上,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巡察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实现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这是永德县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质效的重要保障。

临时党支部与巡察组同步成立、同步开展工作、同步撤销。在巡察进驻期间,临时党支部严格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既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被巡察单位行业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也学习巡察业务和被巡察单位相关业务知识,组织巡察干部进行业务交流,针对复杂疑难问题,交流看法和经验,提升巡察干部发现和研判问题的能力。在巡察过程中,有重要问题反映、突发情况时及时召开巡察组党员会,共同研究讨论问题,集思广益。同时,针对进驻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组员压力较大等问题,适时关注了解巡察干部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严管厚爱中增强巡察干部的归属感。

“巡察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巡察组成员来自不同的岗位,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特长专行不尽相同,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把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各个环节,引导巡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朱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