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三项措施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06-15 11:12:38    信息来源:双江

为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实效,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今年以来,双江县通过压紧压实责任、实行领导联系指导督导、抓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三项措施,进一步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下发《双江自治县巡察整改部门责任清单》,明确被巡察单位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单位主要领导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履行巡察日常监督责任;各相关部门对照巡察责任清单跟进工作落实,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理顺各有关部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

领导联系督导。针对乡镇整改任务重、覆盖面广、指导困难等问题,由县委巡察机构领导联系督导乡(镇)、村(社区)整改工作,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巡察组长每人固定联系指导督导一个乡(镇)及下辖村(社区),并结合乡(镇)整改工作实际,及时召开协调会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

抓实整改监督。依托县纪委县监委“1+1+N”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在五一节、端午节前夕,联合县纪委县监委、乡镇纪委派出12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十三届县委部分被巡察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现场反馈存在问题。依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巡查,深入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监督检查,对十三届县委所有巡察对象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我县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通过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截止2021年6月,我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率从年初的73.37%提高至96.69%。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牢责任、完善措施,严格标准、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整改实效和成果运用水平,以巡察整改高质量助力双江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周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