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区:抓实监督 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21-04-14 08:40:24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问题你单位制定了哪些措施抓整改?如何抓落实?是否能如期完成整改?”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时详细的问道。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为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专责监督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印发了《中央对云南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工作方案》,采取会议、走访、调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对云南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律人先律己,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率先垂范,带头做好自身问题整改,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把涉及纪检监察机关的每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做出纪委监委整改的样式,制定《临翔区纪委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牢牢抓住巡视反馈意见,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第一职责和基本职责。

 同时,集聚纪检监察监督合力,把巡视整改监督贯穿于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好“捆绑式”监督工作机制,把监督整改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重点任务清单,按照“按图索骥”开展监督,落实好再监督再检查的工作要求,针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出要求,督促各级党组(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接受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体检,通过监督检查,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抓实抓细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下步我们会把整改责任进一步落到实处。”在监督检查时临翔区住建局负责人说道。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切实把监督过程转化为压实责任、从严管理、破解难题的过程,加强思想认识,坚持从政治上看,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临翔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杨锦雯  陈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