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直接巡村 让巡察利剑直抵基层
发布日期:2021-04-12 10:06:07    信息来源:永德

近日,十三届永德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13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群众、现场核查等方式发现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监督检查就在身边,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清正廉洁,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一巡察组到被巡察村召开动员座谈会议,通报巡察时间、内容、程序、方式方法等,听取被巡察村党组织汇报,为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奠定基础。(鲁天平  摄)

第三巡察组与被巡察村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了解村党组织作用发挥、村干部廉洁自律、干部作风、党务村务公开等方面情况,倾听群众对村“两委”工作的评价及意见建议。(李云波 摄)

                                                                                      

“大妈,有没有听说哪家该享受的政策没有享受到,该发到手的钱没有发着的情况?”第一巡察组到农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村干部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导致群众应当享受的政策漏报错报、资金错发漏发的情况。(鲁天平 摄)

“我们村在疫情防控、殡葬改革、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中有没有什么突出问题?”第二巡察组入户走访,并把农户对村“两委”干部的评价以及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详细记录。(朱绍兰  摄)

“今年红花收成好吗?有没有收购点?价格怎么样?”为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第二巡察组到田间地头与农户交谈,了解基层党组织助农增收的成效,也拉近了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更有效的倾听群众心声。(朱绍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