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牵牢“牛鼻子” 扎实完成十四届县委最后一轮巡察工作反馈
发布日期:2021-04-01 11:41:10    信息来源:凤庆

“本人一定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对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决改到位、改彻底。”这是近日凤庆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向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巡察“回头看”时,该县应急理局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的一幕。

近日,十四届凤庆县委第十四轮巡察组向被巡察的3个县直部门、6个“回头看”部门、23个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据悉,巡察组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共开展个别谈话734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8人次,发放问卷调查表1549份。据统计,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532个,向32个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532个,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12件。

“我们要牵牢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责任压给党委(党组)特别是书记,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情况要向县委报账。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以上率下、亲自抓,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工作实效,该县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坚决防止层层推卸责任、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乡镇党委承担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督促村(社区)党组织承担巡察整改直接责任。同时,将整改情况在党内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作用。(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