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紧扣“廉”字 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上好履职“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05 11:38:55    信息来源:沧源

“这次培训会上所例举的案例对我触动很大,这些身边实实在在的‘活教材’,为我们打了预防针,敲响警示钟,作为新任的村党支部书记,我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今后一定认真履职,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不做违纪违法的事。”沧源自治县勐董镇龙乃村党支部书记赵爱军在培训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随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近日,为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廉政意识,使他们快速进入角色,沧源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通过开班培训、集体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划红线、吹廉风,打好廉洁“预防针”,对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扣好清廉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培训期间,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纪,教育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坚决杜绝侵占集体资产、偷越国(边)境,酒驾、醉驾,非法持有枪支、违反计划生育条例、盗伐滥伐林木、赌博打架斗殴等,就如何拒绝诱惑、远离职务违法等以警示促警醒,进一步提高强化村(社区)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红线”,行为有“底线”,从源头上防治农村“微腐败”。

“你们都是新上任的村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走稳上任后的第一步……”糯良乡为新任村“两委”干部上廉政党课,廉政党课着重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对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逐一“解剖”,引导新任村干部始终紧绷纪律之弦,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切莫变成“案中人”。

“这堂廉政党课就是一次提醒会,为我们亮明了纪律规矩,我一定严以律己,不跨红线,不触底线,做到对党忠诚、清廉干事。”糯良乡糯良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平课后谈道。

“下一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严格把好廉洁教育关,切实提高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抵御风险的能力。”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倩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