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德:全年函复党风廉政意见4602人次
发布日期:2021-03-05 10:04:26    信息来源:永德

“杨主任,这是县融媒体中心发函征求拟聘用人员党风廉政意见的干部名单,请案件监督管理室提出意见建议。”每当接到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的函后,永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小杨都第一时间征求各相关部室的意见。

为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先评优”“带病聘用”“带病选调”等现象发生,永德县纪委监委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推荐中的审核把关作用,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2020年,永德县纪委监委函复党风廉政意见4602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12人次。

采取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统一回复的方式,收到有关部门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函后,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会同信访、党风政风、案管、审理、纪检监察各室等联合审核,各室根据各自掌握的情况对征求意见对象是否存在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审查调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等方面进行“廉政全面体检”,对征求的事项不回避、不隐瞒,根据情况作出真实、全面的回复意见,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汇总有关室审核意见,按程序送审后函复相关单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工作纪律,对函件接收、审核组织、审核把关、意见反馈、台账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认真审核和回复,同时实行“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弄虚作假,造成审核结论失实的,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直接影响干部选拔任用、晋级晋升、评优评先,更关乎本地区本部门选人用人风气,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群众负责的原则,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回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