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持续纠治“四风”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1-03-03 16:58:33    信息来源:云县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干部,请将你单位近两个月的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单据和凭证拿出来让我们看一下。”这是云县纪委监委紧盯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去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2020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该县纪委监委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新媒体“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在全县12个乡镇、194个村(社区)设置信访举报箱,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举报。并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巡察等工作重要内容,多方着力,织密监督网,让隐蔽在角落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成立明察暗访组、专项监督检查组等方式,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宴请、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同时,充分发挥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加强对驻在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此外,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对顶风违纪、严重铺张浪费、违规公款吃喝、履职不力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引导督促监督对象严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像啄木鸟找准病灶、凿洞捉虫一样纠治‘四风’,抓住关键节点和环节,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