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做实监督把好征兵“廉洁关”
发布日期:2021-02-13 20:32:43    信息来源:凤庆

“在报名征兵的过程中有没有人向你们索取费用?有没有发现请客送礼等现象?……”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明察暗访中,对一应征青年了解今年征兵情况。

又是一年征兵季,该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容易发生的问题,联合县人武部等单位综合运用媒体、网络、宣传册、横幅、宣传栏,广泛宣传有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传递出“禁令就是高压线,谁碰谁触电”的强烈信号,营造廉洁征兵氛围。

派出督查组,围绕征兵工作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走访应征青年和家长等方式,对全县13个乡镇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对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快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

组织发动全县民情信息员进村入户,摸排了解征兵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广泛收集关于违反廉洁征兵的信访举报线索。紧盯廉洁征兵各个环节,重点防范在征兵过程中出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违规违纪行为,吃、拿、卡、要和以权谋私问题,与征兵相挂钩的各种乱收费问题,以征兵名义诈取财物等违法行为,确保征兵报名、体检、政审等各个环节在阳光下操作。

“我们将进一步做实监督,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确保把政治上可靠、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