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中国共产党镇康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12 23:31:32    信息来源:镇康

中国共产党镇康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10日在南伞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8人,列席216人。

县委书记董万春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市纪委监委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何平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镇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镇康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初心和使命聚焦在贯彻上级纪委监委的决策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中,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里,镌刻在坚定监督执纪执法的行动上,落实在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而战的反腐败斗争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清醒,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严格管理中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镇康“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把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化、可视化;要强化“两个责任”,在压力传导中促进任务落实;要强化监督首责,在融合贯通中提升监督实效;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在坚持严的主基调中深化腐败治理;要强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在管闲维利中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系统思维,在综合施治中释放清风正气,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高质量的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自觉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奋斗征程中,不断推动新时代镇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的更大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