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强化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日期:2021-01-27 15:03:35    信息来源:镇康

“你们村的返乡人员都提前报备了吗?对他们的行程有没有进行登记?”“你们村对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是怎样宣传的?”“现在你们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这是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强化今冬明春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整合监督力量,下派7个督查组,对7乡(镇)、75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连日来,7个督查组下沉到基层一线,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座谈访谈、查看资料等方式,深入村(社区)、学校、卫生院、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点检查各乡(镇)是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是否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是否做好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返乡人员报备登记等防控措施。

“请及时更换清晰的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提示,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我们要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督查现场,督查组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并现场反馈。

督查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逐一登记,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及时纠正偏差,补短板、堵漏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逐项核查、对账销号,做到“面对面”发现问题、“实打实”现场解决问题;对重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据悉,该县纪委县监委紧盯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安排好人员值班值守、返乡人员登记、防疫物资管理、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对于疫情防控中不守纪、不担当、失职渎职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截止目前,疫情防控督查组已完成对全县7个乡镇75个村(社区)督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62个,其中,督查组现场要求立行立改209个,限期整改53个。

 “我们将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继续把‘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的责任落实好,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有力有效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春梅)